【两学一做】何明义副总经理到大方扶贫项目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6-11-30
【字体:打印

近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明义来到大方扶贫项目,何总围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目标和下大力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三方面,为项目3名党员、4名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课。

何总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没有铁打的理论武装,必然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何总强调:首先要围绕专题学习讨论,紧密联系项目实际、个人工作生活实际,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切实创建学习型团队;其次,要创新上党课方式,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变一人讲为多人讲,同时鼓励联系生产工作实际讲党课,增强党课的实战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关键在做。何总对如何“做”也给出了意见:一是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二是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并发挥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是一定要有“高大上”的感人事迹、轰轰烈烈的壮举,往往是在平凡和小事中才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项目一线上,要让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行好岗位职责,将“两学一做”对于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深入领会、渗透到项目生产中心中去。

党课上,何总还分享对项目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几点建议:一是学习教育没有终点,要对学习教育开展回头看,要学深、做实;二是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和职能职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四是做好亮点收集和提炼,充分发掘身边合格党员的先进事迹,及时总结、注意宣传,将优秀党员、项目团队宣传出去;五是关注农民工党员,对农民工党员进行摸底排查,结合项目实际将他们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通过农民工党员在施工生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和谐劳务用工关系,推动项目生产管理工作。

从今年六月起,大方项目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两学一做”先锋队到滑坡现场抢险、党员军令状承诺、党员先锋岗创建等相关学习教育工作,契合项目作为扶贫工程的政治定位,为五公司在大方当地树立了企业形象。为此,何总也鼓励项目,虽然地处偏远、条件艰苦、资源短缺,但仍为大方扶贫工作作出了较大贡献,希望项目再接再厉,增强团队意识与使命意识。更要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学习教育促作风转变,党员同志更要处处起到带头作用,让“两学一做”教育真正见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