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知行合一,建设“四好”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6-11-25
【字体:打印

自从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以来,四川分公司党员同志在技术创优、物资收料、安全文明施工和岗位工作中以身作则,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打造了党员新形象,逐渐成为了“四好”基层党支部。

主动学习氛围好

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公司党员每月学习制度,将两学一做内容融入其中,系统地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讲话等知识。截止目前,共开展19场次学习,涉及218人次,围绕专题学习讨论7次,撰写心得38篇。1+1挂牌项目党支部后,各领导班子给党支部品牌工作建设当参谋出点子,为项目解决“急”、“难”问题。并主动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为项目上党课,与普通员工交心谈心,为青年员工指点迷津,严格要求自身,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员每月学习照片

创新方式效果好

四川分公司立足支部实际,以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党员之间经验分享、邀请群众和农民工对党员进行党章党规知识问答等方式上党课。重在强调“讲自身故事,亮党员身份”,拉近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最终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争做“合格”党员。自7月底起,四川分公司在微信平台、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打造了“两学一做”宣传阵地。周一至周四在分公司党员qq群中推出“两学一做”释义、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四个专题,文字+视频的内容形象生动地讲解了两学一做内涵。每周20题,将学与知结合起来,加深党员理解。截止目前,四川分公司党员微课共推了52期。

微课

立足岗位口碑好

分公司各项目党支部以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岗位责任清单等亮明“党员”身份,在工作中立标准、树典范,让党员做工作“主角”,争做“合格党员”的同时做“合格员工”。一是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拟定党员责任清单。将党员义务、党员日常工作与目标工作相结合,并将党员责任清单上墙公示,定期对党员履行清单责任进行检查考核。二是岗队齐上阵,助力项目施工生产及安全。党员先锋岗、示范岗与安全文明岗配合,聚集青年力量强化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安全意识,提升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力度。三是开展季度优秀员工“圆梦”活动,做好典型引领。在普通员工与党员中找表率,以榜样的力量带动争先创优企业氛围,活动开展半年多以来,得到了广大员工的认可和支持,两人还被推选为公司年度最美青工。

优秀员工圆梦活动

结合生产创效好

党支部牵头在项目成立了超英突击队,致力于为项目解决“急、难、困、险”问题,以发扬奉献精神。目前,分公司各项目的超英突击队已先后为分公司挽回损失10万元,党支部联合技术部门组成“技术追薪族”,以创新创益为核心,在双优化、专利创效、新技术、绿色施工等方面为企业节省成本700余万元。

超英突击队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四川分公司党委因地制宜,抓学习教育,抄党章、上党课、谈心得,深化学习效果,利用微信、宣传栏、横幅等营造“两学一做”环境。规范组织生活,发挥榜样效应,提升党员在群众心中的颜值,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