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16-11-25
【字体:打印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颜承锋到丹寨万达项目党支部讲党课

近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颜承锋来到丹寨万达项目党支部,为11名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颜书记围绕“两学一做”主题,结合项目实际,以《学深做实,凝聚团队合力 振奋精神,推动项目建设》为题,以“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为逻辑线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项目党支部的党员们讲解了“两学一做”的要义。

颜书记首先从“两学一做”提出的背景出发,从历史沿革的角度分析了“两学一做”的提出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的一脉相承。以实例从国内外的现实情况对比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方面指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特别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树立“四个自信”,要加强学习,通过学党章党规明确党员身份意识,通过学系列讲话了解国家政策,通过学企业领导班子讲话、企业文件制度明确企业发展思路、发展方向。

随后,颜书记与在座的党员同志进行了问答讨论,针对有党员同志的提问,颜书记一一做出了解答。并强调:学是为了做,做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知彼知己,先要研究业主,了解业主文化、管理方式等,然后从自身做起,只有每个人把自己的岗位工作做规范了,进而各部门把本部门的工作做规范了,做到有理有据有节,才完全可以理直气壮、据理力争的和大业主打交道。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所管的一亩三分地干好,进而去影响别人,才能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

最后,颜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学会换位思考,要积极从自身做起,宣传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不要等靠要,要多学习别人的优点,逐渐带动整个项目的精气神。二要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作做到位,和业主理直气壮的打交道是基于我们的实力,基于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管好自己,做好自己,既不妄自菲薄,心中有底气,也不妄自尊大,目中无人。三是思想意识上要树立艰苦奋斗的作风,要不怕吃苦,要知错就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