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真学实干,让“两学一做”教育成果落地

发布日期:2016-11-11
【字体:打印

四川分公司恒大新城项目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建筑总面积65万平米,分六期开发。项目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5月19日,现有党员12人。自公司“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宣贯以来,项目党支部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学实做实为原则,带领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取得了一定成果。

党课也要与时俱进

“三会一课”是基础,“两学一做”是主题。恒大新城党支部在今年发起了“开讲了!”系列党课形式,如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挂牌支部领导班子讲党课、先进典型讲党课、视频+解说在线党课等等。“可视化”、“互动化”的学习模式代替常规的“应景式”、“被动式”的读文件、看教育片这类党课,这样的形式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和启发性,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用与时俱进的方式,创新党课的形式和内容,让新老党员都能有所收获。

网络催生党员学习新模式,分公司带头利用QQ、微信、微视频等传播媒体补充党员“三会一课”以外的学习,推送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时事政治、好文好片等形式也被广大党员同志接受。党课创新除了形式,更要注重内容,才能提高党课的教学质量。项目支部比较注重学典型、学原著、学榜样,在平时的学习中,会对照先进典型找缺点、缩差距,用可见、可感的人物及事迹,以身示范的教育和引导党员同志争做先进。

党员更应点亮工程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除了理论学习,项目党支部也组织党员上好“实践课”,在工作汇总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为企业的生力军当好排头兵。因此,项目部采取了两个“点亮”举措。

一是点亮党员身份。今年七月,公司为每位党员制作了印有个人姓名的专属党徽,党员们把这一专属党徽当成“第三代身份证”随身佩戴,时时告诉周围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请监督我的一言一行!”项目党支部也为每位党员制作了党员先锋岗桌牌和袖标,突出党员的身份意识。截止目前,项目共设立党员先锋岗12个,党员同志的身份都是公开的形象,让普通员工们能更好的监督党员的行为。由此,党员身份被“点亮”!

二是点亮党员言行。项目党支部于2015年9月24日成立了“超英突击队”,着力于为廉洁文化建设和项目生产经营服务,党支部也以“三优一零”为目标践行超英精神。一年多里,项目“超英突击队”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了项目成本管控、质量及安全管控等方面发现的问题。从2016年6月开始,超英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开始对项目材料进行监督性抽查验收,强化了制度管理,发扬了廉洁精神,感染项目员工监督分供商的情况,给项目现场带去了一股“超英风”。据统计,突击队和先锋岗已累计抽查钢筋10次,累计1600多吨;抽查砖12次,共计200000余匹;检查机械设备6次;现场检查钢筋绑扎7次,为分公司避免损失了10万余元。年初以来,由党员先锋岗牵头,技术部配合成立的“技术追薪族”在双优化、专利创效、新技术、绿色施工等方面26项中为项目创效390余万。由此,党员言行被“点亮”!



今年9月,项目党支部还组织了“关爱农民工,义诊进工地”活动;10月,为了配合首期顺利交房,回收好项目物资,项目党员主动冲在最前面带头搬运各类电缆、配电箱、清扫商业楼顶层等工作……恒大新城项目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中跳出“套路”、突出“走心”,以“学实、做实”为原则,结合项目生产经营,在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强管理、创效益、塑形象上出成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