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一位项目预算员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

发布日期:2016-07-23
【字体:打印

2016年上半年,我还在交通分公司莆田十一联项目,当时项目创建了基层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让基层党建有了“温馨的家”。项目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助推项目生产,以“大家带小家”,以“小家促大家”,从而达到相辅相成的良好效果。作为大家庭的一位普通员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个人对基层党建工作也有一些思考:

一、基层党建应强化思想建设,增强党员战斗力

完善基层党建建设,须切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那么,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更应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党的领导,把好自身方向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完成党的使命而不断挑战。

“两学一做”是我们加强这块工作的契机,以开放型党组织生活为平台,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提高党员自身的思想观念和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业务知识,打牢思想基础,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号召力。

二、基层党支部应发挥好服务职能,提升党员凝聚力

在我看来,党支部的建立一方面是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完善项目党建体系,让党建工作的开展有的放矢,而另一方面的意义在于服务基层员工,助力项目生产,提高项目团队凝聚力。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应做好党支部学习活动开展计划,针对计划不断细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活动开展质量,并针对项目实际情况,发掘优秀员工,打造榜样力量,开展劳动竞赛,以党建服务生产,并促进项目发展。

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党支部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支部委员会成员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定期对党员进行党性分析、理论学习、民主评议,坚持发展基层党员,并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加强党群共建,健全项目党组织,积极开展党群活动,如“端午佳节粽飘香”、“中秋赏月”、“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冬送温暖暖人心,夏送清凉清人意”等党群活动,有效推进党群工作一体化建设。

三、基层党建应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培养党员廉洁意识

廉洁信念好比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钙”,而做好基层党支部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廉洁文化氛围,是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一剂“良药”!认真落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局、公司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强化政风建设。

在这一层面上,开展“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两学一做”、“学习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勤洗衣冠照照镜”等活动也应运而生,不仅丰富了项目廉洁文化,也让基层员工沐浴了廉政精神,切实推动了廉洁型党支部的建设。

在以后的工作中,应结合项目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将党建工作与项目生产经营进一步结合,互促共进,全面提高,并围绕实干型、创新型、学习型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发散思维,着力素质提高,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助力项目生产!

后记:笔者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并兼任项目党支部相关工作,深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但笔者知识浅薄,还不能详尽阐明基层党建工作的意义,只能三言两语写下这两年以来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并与诸君共同勉励,为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有方向、有质量、有活力而不断努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