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领导干部连基层 “两学一做”靠践行

发布日期:2016-07-19
【字体: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四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项目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7月6日,田卫国总经理到五公司大方扶贫工程主体及配套建设工程项目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田总从如何正确认识“两学一做”、如何做合格党员两个方面作了授课。首先,田总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是一次正常教育与修养,它“犹如我们的洗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是天天都要照照镜子洗洗脸”的,党员同志必须时刻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用作明镜、用作鞭策、用作规范,时刻对照自己、校正自己。其次,在如何做合格党员上:一是要认定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要实现企业“135战略目标”就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真正发挥党员的履职担当。二是要弘扬工匠精神,凡是都要讲认真。认真,就是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走过场、搞形式,深刻反思经济上放开、思想上放松、管理上放任导致的沉痛教训,杜绝重蹈覆辙;田总结合当下的热词“工匠精神”提出要坚决把“差不多先生”打到在地,把“严谨、一丝不苟”“耐心、专注、坚持”“专业、敬业”深入我们建筑人的骨髓之中。三是要做好日常平凡,务求善始善终。“做”是关键,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要从小事“做”起并且持之以恒的“做”,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课最后田总要求项目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为一名职工群众评价满意,组织认定合格的优秀党员,带领项目打好生产攻坚战。


在上专题党课前,田总听取了项目党支部书记、执行经理赵文龙作的关于项目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生产情况及工作创新的汇报,并与项目党员亲切交谈,对项目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田总表示项目在前期较为被动、本地资源欠丰富、各界期望高的背景下,获得了政府、业主方较高的满意度。他代表局党委向项目员工的付出表示感谢,也表示一定会实现员工个人利益和企业利益的高度正相关,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中建四局五公司贵州分公司大方扶贫工程主体及配套建设工程项目党支部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以来,项目支部明确了具体安排和措施,先后开展了三次专题党课、专题讨论会、知识竞答、手抄党章、党员“军令状”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