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实践“四种形态”将规矩挺在前面

发布日期:2016-07-19
【字体:打印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纪律检查机关担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自身建设更要过硬。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用严明的纪律管住自己,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如何运用好“四种形态”,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态势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防止“灯下黑”成为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四种形态的提出,是中共着眼目前党内外形式,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提出的关于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的必然举措。四种形态”都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必须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只有精准地将“四种形态”运用到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才能真正的实现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纪委才能更好地为企业健康运行、持续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首先,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要做好纪检工作,应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懂规矩,守纪律,带好头。要时刻鞭策自己,查找自身问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自我监督形成常态化。


其二、开展常态监督检查工作,做好旁站监督。对管理权限范围的领导人员遵守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制度落实,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及时纠偏,通过约谈、签字背书、廉政谈话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和各部门、各项目履行责任。


其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从规范办公秩序、严格考勤管理、端正工作作风等细节着手,严厉纠查不正之风,重点解决纪律松弛、工作不实、懒政怠政、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在全分公司范围内强化纪律和规矩,守住底线管理,深化全司人员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觉悟。


其四,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教工作,筑牢思想防线。以纪律教育学习月、领导人员读书月、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总结典型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干部职工参加廉政活动的积极性,让廉洁文化真正入耳入心,在实际工作中起到警醒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个政权的瓦解往往是从思想领域开始的,政治动荡、政权更迭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但思想演化是个长期过程。思想防线被攻破了,其他防线就很难守住。”作为国有企业,我们更应当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中“四种形态”的合理运用,进一步理清思路,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内部管控,堵塞管理漏洞,规范各级领导人员的用权行为,将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推进到分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中去,为分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