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放歌大湾区——记中建四局精诚青年奖章获得者陈浩

发布日期:2023-12-26
【字体:打印

今年32岁的陈浩,现任桂湾府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经理。参加工作7年以来,他始终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以实干擦亮党员底色,以奋斗践行初心使命,荣获了中建四“精诚青年奖章”中建四局五公司“优秀党员”、2022年度“东莞市优秀项目经理”、中建四局五公司2022年度“十佳项目经理”多项荣誉。

勤勉敬业 扎根一线显锋芒

2016年7月,从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的陈浩,奔赴千里,加入了中建四局。七年五个项目,从国实大厦、万菱环球中心、勤诚达乐园、深圳粒子研究院再到如今的桂湾府,他一路披荆斩棘,由一名技术员成长为堪当大任的项目经理。

2016年7月,从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的陈浩,奔赴千里,加入了中建四局。七年五个项目,从国实大厦、万菱环球中心、勤诚达乐园、深圳粒子研究院再到如今的桂湾府,他一路披荆斩棘,由一名技术员成长为堪当大任的项目经理。

勤诚达乐园项目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与新安三路交汇处南侧,来往人流量较大,给项目施工也带来了困难。

项目在地铁连接通道对接施工中,按照原设计进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导致建设进度一再受阻。陈浩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白天与设计院沟通讨论优化方案,夜间查阅大量资料,研究解决办法。

历时多个日夜,双方最终决定采用吊桩法施工,即在地铁通道结构上施工顶撑架构,吊挂原地铁支护桩结构,接驳口开洞从连接通道内侧采用绳锯切割的方式进行,尽量减小对既有结构的扰动,从而实现墙体分层、分块破除,并采用吊装设备吊运转移,最后进行地铁连接通道与地铁站结构的连通施工和细部处理,最大限度减小了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该施工技术经广东省建筑业协会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获得深圳市市级工法和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笃行实干 尽职尽责强作为

2020年7月,陈浩接到了去五公司深圳粒子研究院项目担任项目经理的调令,这是他第一次独立管理一个项目。

“当时项目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0岁,年轻的团队在具有活力和创造力的同时,经验不足相应存在,内心压力比较大,既然重任在肩,就要砥砺向前。”陈浩回忆道。

陈浩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带领着深圳粒子研究院项目团队在2021年顺利完成工程节点目标。项目在完工后的三个月内完成竣工验收及交付,六个月内完成结算和收款工作,荣获中建四局五公司“2021年度项目竣工结算突出贡献奖”,为陈浩的项目经理之路赢得了头彩。

桂湾府项目是五公司拓宽东莞市场的重要一站,对分公司区域深耕具有重要意义。基于项目经理公开竞聘结果和东莞区域项目工作经历等多维度考量,陈浩被确定为项目经理的最佳人选。

桂湾府项目售楼部工期紧,陈浩日夜奔走现场,认真盘点资源,梳理进度,解决存在的问题,带领团队抢晴天、战雨天,经过3个月的艰苦奋战,项目顺利完成了公司和业主下达的节点任务,用高效履约、真诚服务充分赢得了业主对项目团队的信赖。

凭借项目安全标准化管理及现场优质履约的优势,项目多次承办观摩活动。2022年6月,项目举办了《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暨东莞桂湾府项目国家级云观摩,吸引5.67万余人“云上”打卡,项目影响力不断提升,被评为“东莞市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工地”、“2022年广东省质量月观摩工地”、“2022年国家级安全线上观摩工地”。

砥砺奋进 无私奉献展担当

2022年3月,东莞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身为项目党支部书记的陈浩组织项目党员、青年团员等40余人义无反顾地驰援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他全力打头阵、努力争先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争分夺秒的自觉,认真做好秩序维护、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工作,全身心投入属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建人的责任与担当。一个多月来,共参与支援了5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累计服务20余万人次。

项目荣获了“中建四局五公司红引擎青年突击队”,东莞市塘厦镇住建局及社区颁发的表扬信和“热心团体”锦旗。

“作为一名党员,一言一行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但一定是实实在在,不一定多么高大上,但一定要有价值。作为城市一名建设者,我需要做的是建设让人民放心、安心的精品工程,只求无愧于心。”陈浩说。

陈浩,可以说是精诚四局人的一个缩影,因为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四局建设者用辛勤的汗水为更新城市蓝图默默奉献,用奋斗的身姿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潘江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