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双胞胎”萌新的蜕变成长简录

发布日期:2022-11-09
【字体:打印

工程、质量、安全、技术、商务、物资、综合办246新员工都会经历的岗位。在西丽医院项目新生们轮岗过程中,每个人都在自身的岗位发光发热。而亮眼的蜕变小故事中,有一对貌似 “双胞胎”的萌新惹人注意,他们的蜕变之旅,不只是肤色的蜕变,更是坚守与责任意识的加成。他们是轮岗于工程部的颜石宇、刘欣泉。

10月份因项目工期有所延误,颜石宇、刘欣泉在轮岗工程部后,也得到了相应任务的分配,颜石宇主要负责一层以上的回填,刘欣泉主要负责地下室的回填及砌筑等作为 2022 届萌新,他们在导师张树理的带领下,每日战斗于现场,对接劳务,叮嘱、监督工人工作,奔波现场担起责任,默默坚守发挥作用。他们常谈到:“能力的提升就是眼里要有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才是最主要的”。

在点滴相处中,项目副经理张树理看到了这对萌新轮岗以来的成长与转变,他说:刘欣泉,轮岗工程部以来,通过布置灯带、排水截水、洞口封闭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对地下室进行整顿,卓有成效,为砌筑、涂料、机电、消防穿插施工提供了先决条件。”“颜石宇,连续5天通宵作业,完成地下室侧壁×m³的回填及硬化,为项目创造了x㎡的面积,缓解堆场压力,保障了项目安全文明施工。”

“张经理,首先是一位做实事的人,只要是他决定的事就一定会做下去,他坚持方法可以讨论,事情必须解决。其次,跟着张经理,我们学到的不仅是专业上的知识、思考问题的逻辑,以及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沟通协调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给予了我们独立处理问题的机会,让我们有干的勇气与信心,他像一位大哥哥,带领着我们,锻炼着我们,照顾着我们颜石宇笑着说到。

“246”轮岗见习是新员工成长的必要阶段,每一次的轮岗都是经验的积累。颜石宇、刘欣泉只是新一届新员工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萌新在用他们的坚持和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任务。青出于蓝胜于蓝,相信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萌新们定会学有所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建人”。(通讯员:武芙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