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

发布日期:2022-06-27
【字体:打印


 

3月10日,一支120余人的施工团队进驻落马洲河套地区,在这之中,来自湖南的匡理志以“援港”的方式,第一次来到香港这座城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接到通知时,匡理志第一时间向公司请战进行支援,随即收拾好行李,他带着复杂的心情,踏过深圳与香港交界的临时钢栈桥,进入落马洲河套地区。

刚到河套地区时,面对现场满是泥泞的荒凉滩涂,有着多年项目管理经验的匡理志也犯了难,“这比任何一次项目建设都要艰难。“但看到工友们紧皱的眉头,他深知自己不能有任何退缩心理,“我必须要带领工人们生产生活两手抓,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建设中,成功打赢这场‘战疫’。”

尽管存在重重困难,每个人的目标是一样的,一定要把应急医院快速建成。一般的建设项目开工前就需要达到“三通一平”的条件,即水通、电通、路通,和场地平整。但由于应急医院项目工期紧迫、工程复杂,各工种不得不同时作业,每一天都在倒计时。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一个项目,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前期项目人手、物资都极为短缺,大批工人及施工物资都在等候核验进场,雪上加霜的是,深圳疫情形势也变得严重,上午谈好的物资可能到了下午就因为防控要求不能运输了。作为A2区D1小组负责人,那段时间匡理志24小时待命,一边忙着现场的工作,一边关注着场外物资的协调进度、货车进场的通知,一有消息就赶紧拉上工友们去验收,保障现场施工不停工。“晚上我们住帐篷,睡那种折叠床,睡睡袋,条件真的很艰苦。刚开始还好,后面几天就下暴雨,把我们宿舍都淹了,晚上睡觉时会漏雨,雨滴漏到脸上,把自己淋醒了,起来后地上全部是水,淹得很深了,鞋子、日用品都漂浮着。这个场景真的感触很深。”匡理志说。

连续的施工使他嗓子发炎,脚底磨出了水泡,他没有一句怨言,用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诠释担当。作为一名党员,他既是模范也是先锋,工作上精益求精,生活上团结队友。平日,匡理志利用吃饭时间与团队兄弟们谈心交心,站在工友角度考虑问题,及时帮助工友解决衣食住行以及进退场问题。安全管理中,秉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每天巡场2万步是基础,每到一处,匡理志都要认真仔细地检查每个角落,不放过每道关键工序、每个关键部位和任何瑕疵,只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支援项目建设使命。经过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在匡理志的带领下,A2区D1小组成功拿下门框及地胶任务、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完成组装装饰交付任务。

“我坚信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这是一段太难忘又有意义的的经历,30天建成的生命之舟展现了我们中建人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精神,未来,我会在项目向更多人讲述好援建故事,把这种精神应用在项目高质量建设中。”匡理志说道。(通讯员:武媛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