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为|雷厉风行“指战员” 生产一线“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2-06-20
【字体:打印


接到松山湖疏散宿舍项目建设任务之初,惠州分公司火速集结起一支专业度高、经验丰富的精英队伍,玥龙苑项目经理王友为就是其中之一,接到指令后,他当即收拾好行装奔赴项目,这一扎便是30天。

建设时间紧迫,跑步进场的王友为却没有自乱阵脚,作为项目A区负责人,到达现场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动员会,统一思想“大家都是来自各个项目,这么多人同时作战,思路一定不能乱。每个人都热血沸腾,都想大干快上,但思路统一、周密计划才是第一位的!我们必须沉下心来,将施工进度、人员组织、资源调配进行全盘考虑,力争做到同心、同力、同行,才能在团队作战时发挥最大的战斗力”,他反复提到。磨刀不误砍柴工,在王友为的带领下,A区人员之间快速破冰,在最短时间相互熟悉、统一思路,形成你追我干工作状态。

为带动施工人员积极性,王友为亲自上阵,与管理人员及工友冲锋在第一线,解决工人需及所需,问题不过夜,做到日事日清、日清日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各任务节点。

松山湖疏散宿舍项目建设涉及板房基础、道路、园林、污水处理、室内工程、吊顶、配电、卫浴、空调设备等十多道工序,穿插工序施工复杂程度高,工作组织难度大,任务十分繁重。这对各个工种的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道工序务必在时间节点下完成,保证各个环节“卡”紧凑,不干扰彼此的工作。

自进入现场后,王友为便始终在一线指导协调现场施工,每天早上6点就来到现场,直到凌晨才能休息。工人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物资是否齐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施工节点能否顺畅进行,面对这些问题,王友为事无巨细、实时跟进,只为确保施工区域进度快速有序推进。皮肤晒得黢黑、嗓子喊到沙哑,熬红的双眼写满了疲惫,但是他总是保持着积极的心态、秉承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这样的状态每天都在重复上演……“这不仅是一个项目,更是代表我们中建人为打赢这场疫情的责任与使命,项目工期紧,任务重,40多天要做完,从策划到实施大家都是倍速快进状态。我是党员也是A区负责人,必须冲锋在前,不辱使命!”王友为的精神也感染着其他人,大家都卯足一股劲,与时间赛跑。每个人都变成了螺丝钉,死死地钉在现场,哪里有问题,立马解决沟通调整。

“每一天的困难都是未知的,但确定的是,我们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作为一名参建者,能亲身经历并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深感骄傲。”在以王友为为代表的项目全体建设者的昼夜奋战下,松山湖生态园疏散宿舍项目完成建设任务,建成宿舍2170间(疏散宿舍1888间、后勤宿舍282间)、功能用房299间、提供疏散床位3776张,项目交付启用后,将为东莞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武媛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