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经理王磊

发布日期:2022-06-16
【字体:打印


  光阴数载,王磊从质量员到项目执行经理,一步一印,都有他善建不拔、笃定前行的痕迹;岁月峥嵘,从初出茅庐的基层员工到小有名气的“明星”经理,每项成果,都是他栉风沐雨、朝乾夕惕的奖励。

  从建造平凡到创造不凡

  2012年7月,王磊成为纬八项目的一名基层质量员,从此开启他扎根西南、深耕基建的建造生涯。质量管理关系到建设工程结构安全与使用功能,严格的质量建设要求下,王磊养成了事必躬亲、精益求精的工作习惯。在担任质量员的两年间,王磊时常是项目最早起床、最晚入睡的一个,他说,晚上灯不暗、人不杂,是开展检查、反思工作的好时机。在他严丝合缝、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下,8座大桥的施工质量成功通过验收,3个中桥的竣工图纸完美完成了编制,成为他建造生涯的第一处“闪光点”。

  出色的质量管控能力让王磊初露锋芒,不到两年,他被任命为都匀市政路网工程指挥部质量部副经理,参与编制《项目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工程质量保证措施》等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正式从“劳力建造”转变为“思想创造”。丰富的基层经验使他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质量管理体系,不仅为项目综合管理系统工作做出贡献,还让他在后期参与都匀市纬五路项目创“省安优”的工作中大放异彩,全力主持创优期间施工现场各项工作,后凭借频繁的工作佳绩不久又被调任为都匀市外环东路技术负责人,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现场经验为现场增设32根抗滑桩、6万方土石方工程量。

  短短两年间,王磊创造了远超他平凡的岗位应有的不凡的价值,开始有了后期“明星经理”的端倪。

  从精益求精到精诚出新

  2015年,王磊调任为纬五路片区项目执行经理。在他的严格带领下,项目有序组织安全生产,顺利完成贵州省第一大断面隧道(隧道限界净宽20米,长216米)、都匀市第一座长达570米的现浇高架桥各一座,所有主管项目保持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的完美记录。

  只是“完成工作”从来都不是王磊的最终目标,他时常说,“总想着事情干完就不干了,永远都只是‘1’,有无法逾越的天花板;唯有做超出计划内、本职内的工作,才能打破天花板,达到‘>1’的效果”。“尽善尽美、更优更好”是他多年工作的忠实信条。正是得益于他勇于求变、追赶超越的积极态度,在他任职期间,所辖都匀市纬五路二期、纬五路一期项目均获得贵州省黄果树杯优质工程荣誉,项目团队成功发表科技论文两篇,完成科技双优化一个和项目专利各一个,效益可观均超20%以上利润点。

  2020年五月,王磊任职秀印高速第二分部项目执行经理一职,任职至今,项目得到业主方通报奖励两次,综合履约检查排名第一,累计获奖励金额超300万。从精益“建造”到精诚“创造”,王磊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明星经理”的名号愈来愈盛。

  从建设一方到造福一方

  秀印二标项目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地处偏远,经济发展尚不成熟,项目的生产建设对地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小杨说,王磊经常和他们聊起印江的风土人情,“他说这么美的一个地方,种的土豆个头大、橘子甜又美,怎么就富不起来呢”。2020年6月,印江县遭遇暴雨洪涝,施工标段内、驻地周边受灾严重,成为王磊职业生涯上第一道来自大自然的“难关”。“所有人除女同志外,其余全部到现场配合工作!第一,确保现场安全,疏导交通;第二……”小杨说,王磊雷厉风行部署救援任务后,带头趟进了水里,洪水没过了他的膝盖,漂浮物砸伤了他的腰腹,但他仍然逆水而上,一往无前。

  “我是一名党员,是央企的员工,我在给他们建一条富起来、走出去的路,也要替他们守住现在的家园。”王磊在抗洪结束后,这样说道。

  扎根西南,筑梦基建,王磊常说,不是什么“明星经理”,他只是希望在最好的时候,不愧对他人、不辜负自己。(通讯员:陈嘉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