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人,同路人

发布日期:2020-06-23
【字体:打印

  “我父亲也是这样的……”

  “他说:做好一个材料管理员和做好一个人一样,要靠一颗责任心”。

  说这话的,是中建四局五公司秀印二标项目材料物资主管袁玲,今年51岁,工龄31年。她的父亲——袁先桂,曾随着建工集团从湖北转战广西柳州,后为支援国家三线建设,落脚贵州都匀,任职原中建四局六公司第二工程处材料物资部主管。

  在小小的袁玲眼里,父亲无所不能。项目地材供应遇到了难题,袁先桂组织处里一人一肩、一挑一扛建设了砂石场;项目上许多同事的家属跟随建设,工作没有着落,袁先桂忙里忙外帮着张罗……

  聊起记忆中的袁先桂,袁玲小时候最渴望的,就是每周日父亲回家,她能坐在父亲的怀里,听他说工地上的各种趣事。

  “两个腿的黄鼠狼偷吃了咱工地住处养的鸡,气的人跳脚。”

  “隔壁部门的老不按规定操作,太浪费材料了……”

  “吼了个同事,我可能嗓门太大了!”

  随时时间的流逝,父亲讲的故事,在袁玲的心里逐渐扎根生长。

  上学,她选择了物资经营管理专业。1989年毕业,她选择一个人踏上了他乡的旅途,进入到中建四局五公司厦门分公司从事物资管理工作,一干,31年。

  问起原因,袁玲表示毕业前曾和父亲有过一次长谈。

  “我爸说,他和妈妈对这个单位是有着深厚的感情!”袁玲说道。

  继承父亲奉献了一生的事业,袁玲始终记得父亲的教诲。在她父亲去世的29年里,她像父亲一样坚韧刚强,她像父亲一样履职敬业,她像父亲一样,扎根一线,培养了一个又一个项目的物资管理员。

  袁玲将父亲的信念融入自己的人生路里,血脉相连的两代人,也是理想信念的同路人。(通讯员:袁玲、李凯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