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入选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4-01-17
【字体:打印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举办的首届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论坛浙江安吉召开,会上公布了37个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典型案例,由中建四局承建的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成功入选。

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全国山水工程首批15个优秀典型案例之一,现已全面竣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护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消落带修复”七大工程,其中护山19公顷,理水18公顷,营林238公顷,疏田58公顷,清湖19公顷,丰草306公顷,消落带治理面积414公顷。项目先后荣获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奖、2023年全国绿色建造施工水平三星级评价、2021年度风景园林奖文化与城市景观类杰出奖等海内外荣誉奖项。

据悉,本次公布的37个典型案例涉及17个省份,均分布在“三区四带”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或区域生态安全屏障关键节点,涵盖湖泊、湿地、河口、江心岛、沙漠、矿山、退化土地等多种类型,以及自然保护区、流域、海岸带与海岛等多类区域。这些案例充分总结了地方工作实践亮点,梳理凝练了山水工程、矿山生态修复、海洋生态修复等领域探索形成的典型技术模式和科学举措,在统筹管理、体制机制、资金筹措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具有示范借鉴意义。通讯员:文彦冬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