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寨新居二期项目获评全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最高荣誉

发布日期:2023-12-19
【字体:打印

   近日东寨新居二期EPC项目荣获国家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奖原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04-前海二部-海口临空安置项目-鸟瞰白天2020-11-05.jpg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是国家住建部批准的全国范围内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最高奖项。该奖项标志着项目在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化施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均达到了全国标准化规范要求,被业内誉为安全生产标准化方面的“鲁班奖”

东寨新居二期EPC项目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建筑面积达18.6万平方米,是公司落地海南的首个装配式项目作为当地大型搬迁安置房工程、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包含32栋住宅、商业街、地下室、社区服务站等,建成后将有效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

项目自开工进场以来,抓实党建引领;严控过程管理;以科技“智慧”赋能安全生产;创新宣传方式,大力营造全员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有力度,为安全生产打造“排头兵”

项目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推进湛江分公司“建证·党员稽查队”党建子品牌落地,为安全生产工作注入“红色动能”。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据网格化分区设立党员责任区,分配党员稽查队,覆盖安全督导队等,分层分批党员示范带头做好现场生产“排头兵”。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党员先锋队带领全体管理人员严格做好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四本台账”,保障工友生产安全、生命健康,成为区域各项目相继学习防控经验的典范

项目以各类党建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安全生产思想建设、夯实安全生产组织建设,在学习、调研、分享等工作中,多次荣登地区建设红榜,获省市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公司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优秀项目、“最美建设者”等集体和个人荣誉十余项,成功培育海南省安全技术专家1人,为公司输送多名骨干人才

过程管理有广度,为安全生产堵严“风险点”

项目明确安全生产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上级要求和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并实行安全目标管理,以创优为标杆,层层细化任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制,按月进行考核。

坚持以人为本抓安全,加强安全教育。项目建立了集入场工人安全交底培训、健康情况核查、实名信息录入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入场教育平台;每日召开安全班前教育会;每月项目经理讲安全;每季度组织一次测试评估与应急演练,多种形式抓学习。

严格落实“班子带队查安全”“每周安全例会”“部门联合查安全”“旁站监督”等多项制度规范。对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定期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台账登记、下达整改通知、限时整改,确保风险管控到位。

班组竞赛激活力,正向激励鼓干劲。项目全面开展“进度产值攻坚战,施工大干100天”劳动促产赛每月开展“平安班组”“行为安全之星”的评比表彰。对于坚持遵章守纪、保证安全行为并能够起到安全示范作用的一线工友和班组,发放表彰卡及物质奖励,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

技术驱动有精度,为安全生产提供“金钥匙”

项目采用“智能监管+互联协同”的模式,应用智慧工地云平台,以科技赋能安全。目前,项目安全监控系统已实现“天眼”全覆盖,通过手机即可实时监督,吊钩位置还可360度无死角追踪拍摄及危险操作的自动识别和报警。

物联网RFID技术+互联网SaaS管理平台将安全管理触角伸到塔吊运行的每一个角落,紧密跟踪过程施工,细致记录作业进程,严格评判作业质量。同时,应用全生命周期BIM技术,将工程项目设计与施工紧密结合。

宣传发声有速度,为安全生产常念“紧箍咒”

项目构建多角度、多层次、全覆盖的安全宣传格局。在施工区、生活区的醒目位置粘贴安全文明宣传标语、标牌以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利用“二维码扫一扫”观看安全警示视频,全面培育安全文化,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项目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氛围,以“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等为契机,组织开展省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建设安全专题讲座、“安全生产全员讲”演讲比赛、“安康杯”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并策划制作安全宣传视频,为安全生产聚声势。通讯员:邓晓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