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交通分公司吴佩红

发布日期:2018-06-01
【字体:打印

  亲爱的儿子:

  我是你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妈妈暂时还没有想好你多大的时候给你看这封信,但是我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把这些写下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对于我来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今天是你出生之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同样今天还是我的生日,所以我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给你写这样的一封信,希望你在长大后的某一天能够看到,能够了解妈妈对你全心全意的爱。

  2017年7月3日15时13分,妈妈生下了你,清晰地记得当医生把刚刚出生的你抱给我看的时候,我说的第一句话“怎么那么丑”,医生说,刚出生的宝宝都是这样的,等大点就好看了。由于妈妈身体的原因,导致你出生之时并不顺利,刚出生的你就因为轻度缺氧、头皮水肿被送进新生儿科接受治疗,当我看到别的宝宝出生之后都是躺在妈妈身边,而你却只能去到那个陌生的环境,还要接受治疗,妈妈只能偷偷流泪,那时候整天在想没有妈妈在你的身边,你会不会害怕,会不会哭,有没有吃饱。因为医生不让探视,每天只能从医生口中得知你的消息,你永远不会知道,那几天妈妈是怎么过来的,一方面要承受身体的疼痛,一方面还要还要为你担惊受怕,比起身体的疼痛,最让我承受不了的是你不在我身边。

  不过还好,在一周的担心之后,你渐渐康康的出院了。我清晰地记得你出院的当天,爸爸把你抱回家,放在床上你就开始哭,我当时的手足无措,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想笑,不知道是抱你呢还是不抱,看到弱小的你我连换尿片都不敢给你换,还清晰的记得第一次哺乳时动作的笨拙,只能求教你的外婆。渐渐的我从开始抱你、哺乳、换尿布时笨手笨脚逐渐得心应手,那时候的你成天吃了睡,睡了吃,每天看着你一点一点的变化,我沉浸第一次当母亲的幸福当中,你的到来就是老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

  为了见证你的成长,我特意给你申请了QQ,把你出生之后的照片,视频分门别类储存在你的QQ相册里,我还每个月定期给你留言,给你手工制作生活相册,为的就是某天你能看到,并了解自己是怎么长大的。时间总是在无声无息中过得很快,转眼你就5个多月了,长出第两颗小小的、白白的牙,我当时特别的兴奋,那种感觉就像辛辛苦苦种植的庄稼得到丰收了一般,还特意跑到你的QQ去留言。转眼我的产假就结束了,第一天上班,满脑子都是你,我在想你有没有哭,有没有吃饱,有没有不适应我不在身边。我至今还记得,第一天上班回去,你突然看到我时的开心与兴奋。渐渐的,你对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变得习以为常,你的一切渐渐的在妈妈上班、下班中变化着。

  转眼你就11个月了,现在的你已经长出来6颗牙,已经会喊妈妈,会简单的说一些词,会做恭喜发财,会搞欢迎,会假笑,会做拜拜等等,每天你都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和欢乐。我很庆幸,在爷爷奶奶说要把你带回老家的时候,我的反对,我坚持把你留在身边,虽然那样会很辛苦,不过看着你一天天的长大,我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一直觉得比起爷爷奶奶,你更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由于工作的关系,爸爸已经不能陪在你身边了,我不希望妈妈也不在你的身边,我不希望错过你独一无二的成长以及童年。

  儿子,你长大后妈妈绝对不会强迫你做你不爱做的事情,当然多读书绝对不会是错的,但是如果你的天赋在别的方面,妈妈和爸爸也绝不会反对,大力支持你去做你喜欢的事情。爱好广泛绝对是有好处的,但是妈妈也会教你“世上之事贵在坚持二字,凡事只有坚持才能成功”的道理。妈妈不会强求你非得考上名牌大学,成就一番大事业,我只希望你能明辨是非曲直,诚实守信懂礼,能够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

儿子,最后我想对你说,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谢谢你选择我做你的母亲,我希望你能开开心心、渐渐康康的长大。也希望有天你能看到妈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给你写下的这封信。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