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的一封家信

发布日期:2017-09-08
【字体:打印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见字如面,提笔之际,甚是十分想念您们,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时常回家看望二老,倍感愧疚。今天看了《见字如面》节目,看到古人给父母的家书,才发觉,二十几年,从未给您们写过信,虽然如今通信发达,却从未表达过对您们的爱!

今日提笔书写一份对于您二老的爱,我们来到这世界学会的第一种爱,便是是父母的爱,这是一种永不休止的感觉,是父母对儿女源源不断的爱!心里对您们有着很多的爱,却总是难以说出口,难言于表,或者说是一切情,不在言语,在心上”。时光匆匆,二十几年悄然过去,还以为自己还小。然而年初回家,看见日渐苍老的父亲您,刚下班回到家,便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当时心里那个难受,眼泪不自觉的落下,心情犹如打翻了五味瓶,七上八下的。回到公司为您做了一首拙劣的诗歌,没有给您读过,怕您说我矫情,但是看过《见字如面》里很多写给父母的书信里都大胆的书写对父母亲的爱,我又胆怯什么呢?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所以在这把这不像诗的诗给您老朗诵一下,让您能知道儿子的心意:

父亲》

高高挺直的脊背——佝偻了

坚挺笔直的腰杆——弯曲了

炯炯有神的明眸——昏花了

容光换发的脸庞——憔悴了

整齐洁白的牙齿——蜡黄了

……

父亲,他老了!

乌黑茂密的头发——斑白了

孔武有力的双臂——颤抖了

健步如飞的脚步——蹒跚了

身壮力健的身体——消瘦了

……

父亲,他老了!

我慈爱的父亲啊

您把最好的都给了我们

孩子们长大了

别再为我们担心了

……)

文字或许拙笨,但只想表达对您的爱,因为二十多年了,从未亲口对您说过:我爱您。因为内心和您一样,“一切情,不在言语,在心上”。 您对我们五姊妹的爱从来都是默默地,虽然不说,但我们都铭记于心!

看了节目《见字如面》,节目中很多书信都谈到了“家风”一说,然后想想我们家的家风是什么?想到您曾给我说过清代先辈彭玉麟家风警句:“存敬畏以对圣明,竭忠孝以事君亲,修礼让以笃宗族,仗忠信以睦乡邻,择师友以教子孙,剂宽猛以御奴婢,去骄侈以下贤能,量施予以恤孤独”。您也要求我们要像句中所说那样奉行。您常说:家和万事兴,邻里要和和睦睦的。您教导我们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要心存感恩,同时又要有抱负。您在村里就是那样做的,对人友善,爱帮助邻里乡亲们,别人家有个啥事都爱找您。但是有一点现在我想说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也 不可无。因为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我们只要心存善念,不害人就好。这个社会我们保持一个善心,但也不能不防备。

您日渐消瘦,给您说了很多次了,不要去干活了,我每月给您转账过去,别在劳累了,您就是不听,说让我自己好好存着,您现在能做一点是一点,日后我成家时也可帮补点。我知道您爱我,可您知道吗?听您的话我更是自行惭愧,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工作几年了,没能帮补家里反倒是让您老人操碎了心。孩儿再次恳请您别去工作了,您现在该享享清福了,该孩儿来照顾您们了。只要您们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福气。

妈!我在外面过的很好,工作也很好,同事领导都很照顾我,我知道您每天都担心我,担心我工作不顺心,感情无着落。您不用担心的,我长大了,会照顾自己的,您安好我在外面才放心,您们健康长寿儿女才会,记得母亲节那天给您打电话祝您母亲节快乐,您说我给家里网购了好多零食,说我孝顺,我只想您们能过的好一点,不像您们为了我再省吃俭用了,每每看见你佝偻的背,弯曲了双腿,浮现出的是您操劳的景象,心里说不出的难受,您现在应该是享清福的时候了,不应该再为我操心的时候啊!那天电话里我给您说我和对象在一起逛街,我知道您在电话那头已经笑的嘴都合不拢了,您放心,我们两很好,你不要担心的。知道您和我爸偶尔会吵吵闹闹一下,只想和您说家和万事兴,多一点点包容,少一点点争吵,家才是家,才是那个和和美美的避风港!多想每天都能听您念叨念叨,话话家常,摆摆龙门阵,但总是不能如常所愿,假期总是很短,部门人少,请假不能太长,所以每次都是回到家待上一天就回了,望您能体谅。在这里也为您送上一段觉得写得好的句子吧:

月光把你的影子投在地上,

我却把你的影子藏在心里!

背篓压弯挺直的脊背,

扁担放满了您的脚步!

烈日烘烤着您的影子,

眼泪却在敲打着我的心!

大半生的劳苦,

大半生的付出,

养育了不成才的我,

有一句话叫做“儿行千里母担忧,惟愿平安此所求”。孩儿在外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不让您们担心,您和我爸不要太操劳,我会争气的,争取尽早结婚,让您二老不在为我我担心。

磨磨蹭蹭的已是零晨十二点了,还有很多想和您们说,只有改日再给你们细说了,在这里祝二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