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他爱你的方式不一样

发布日期:2017-09-08
【字体:打印

前段时间,有一部印度电影特别火——《摔跤吧,爸爸!》

很早以前这部电影就已上映,可能是独自一人在外地的原因吧,看完以后一直想做点什么、说点什么,人性的懒惰总是让我给自己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而一拖再拖,父亲马上就要生日了,我想在父亲生日前写一点关于这部电影的感受,作为给父亲以及所有的爸爸一个礼物。

那是每个人都经历过

看完电影后,我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感受,电影讲述的那个故事,仿佛和我们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的事情是一样。小时候,我们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一些东西,然后叛逆、反抗,想要摆脱父母的掌控;再到发现父母的好意,按照他们的想法去努力;再到接触更广阔的世界,发现做一件事情并不一定要按照父母的方法,我们宁愿相信别人,也不相信自己的父母;再到,我们经历了巨大的失败,回头才发现,只有父母一直在身后支持着我们。

成长,不断试错、不断前行

一开始,我觉得片中的父亲把自己的梦想强加给女儿,那这部影片的主题可能是“梦想”,而不是“父爱”。直到父亲说,如果一年后,女儿们真的不想过这种生活,那就随他们去。以及那个14岁就要被迫嫁给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从此和锅碗瓢盆过一生的女孩的诉苦,我才改变之前的想法。不会有谁从一生下来就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成长是需要别人指点,在不断试错中前行的。片中的女儿们一开始的确是受到了父亲的逼迫才走上摔跤这条路的,但是随着她们的见识增长,有了自己的想法,她们仍然坚定地选择这条路,这样就不算是爸爸剥夺了她们的人生吧。

那是他唯一能给的机会

我在想,实际上,父亲也没有能力帮他的女儿们选择更好的路。如果他有能力,他可以让女儿去当医生、明星、老师或者其他什么在大众眼中“适合女人从事的”职业,而不是让女儿们灰头土脸的在泥地里摔打还要接受村民们的指指点点。但是,摔跤是他唯一可以提供给女儿们的机会,一个可以让她们摆脱相夫教子、锅碗瓢盆,走向更大世界的机会。

不管任何时候,父亲都是孩子们的保护伞。

电影里的爸爸给了女儿们目标,虽然那是爸爸的梦想,但是女儿们受到的性别歧视,大众对这件事情的不理解,无一不加倍返还给父亲。即使这样,他仍然义无反顾,毫不畏惧的为女儿们筑起一堵坚硬的墙,为她们抵挡所有的流言蜚语。他相信自己,更相信他的女儿们。

只是他爱你和别人不同

后来,女儿去到了国家体育学院,那是一个更大的世界,她开始怀疑父亲,选择用自己的方法在这条路上前行。没有疑问,她失败了。当她后悔万分,痛哭流涕的时候,告诉她华丽的技巧永远抵不上稳固的基础,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的还是只有父亲。

然而,人生不可能总有父亲的陪伴,爸爸总会在某些不经意的时候缺席。不要惊慌,不要逃避,爸爸他已经教会了你面对一切问题应有的态度和勇气,他给了你选择的机会,也告诉了你,无论你怎么选择,你都得自己去承担那个结果。

不要抱怨你的爸爸不爱你,他只是用了不一样的方式而已。

祝爸爸生日快乐。

我眼中的爸爸,啰嗦、固执

但是,我从来不怀疑,他爱我。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