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希望,我长大,您未老。——《奇葩说》观后感、五月的你

发布日期:2017-05-02
【字体:打印

仅仅希望,我长大,您未老。——《奇葩说》观后感

我不喜欢看娱乐节目,但《奇葩说》是个例外,只要有更新必定先Download在电脑里,一但有空,便一集不落的看。有时还会做笔记,有时还会想象自己如果是辩手,我应该怎么去回答,真是很有意思的节目。

4月28日的这一期,一个字都没有记,也没有去想我会怎么辨,因为,从开始就在哭,哭着看完一整集。

这一期的辩题是:《如果父母提出要和老伙伴去养老院,你支持吗?》

刚看到辩题的时候,我嗤之以鼻,这有什么好辩的?父母喜欢就去咯,想要什么我们就支持呀,他们开心就好。孝顺嘛,不仅要孝,还要顺。

辩手肖骁说:如果你妈问你,我要去养老院了,你觉得怎么样?

你兴高采烈地说:“好嘞,妈,我这就去帮你收拾行李吧。”

你觉得你妈会怎样?她会开心吗?会感谢儿子无条件的支持自己吗?

不,她会非常失落。

这意味着,她不被需要了。

是她说她要去养老院了,你说,妈,你去什么养老院啊,你去养老院了,我咋办呀,你要抛弃我呀?!

然后你妈会用一种抱怨的语气给老姐妹讲,哎呀,我儿子管的特严,非不让我去。

父母都喜欢用抱怨的语气炫耀自己的孩子有多爱自己。

就像我给我爸买东西,他一定会骂:瞎买什么啊,我啥都有,不缺你那点东西,浪费钱!然而,我买的第二天,他就穿上到处炫耀,你看,我闺女买的,怎么说都不听,硬是要买,穿着很是舒服。

我爹,堪比实力派演员。

辩手马薇薇提出一个扎心的问题:父母是发自内心的,真的想去养老院吗?如果他们只是太懂事,为了不给我们添麻烦,明明不那么喜欢的事,为了我们,假装很喜欢,我们怎么办?

前段时间,我接到电话说我爹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连夜赶回成都,一路忐忑,突然接到爹打来的的电话,声音沙哑,显得很疲惫:我没事,小心开车,注意安全。

爹的电话让我心安不少,一直以来,我父母都是我最坚实的后盾,只要有他们在,我就觉得很心安。

跑到医院已是凌晨两点,看到爹因为病情的原因间歇性的全身抽搐,吓得我哭的稀里哗啦,待他的意识稍微恢复一点,看着哭的似鬼得我,调侃道:丫头,你哭起来真丑。说完,闭上眼,睡了过去,一会儿又抽搐起来。

所幸我爹抢救及时,也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

我妈告诉我,自打爸爸出院以后,变得不爱洗澡了,原因让我扎心。

我爹说,出院以后,身体还在慢慢恢复,洗澡很容易出事。一不小心,摔倒了,要这么去了还好,要是把自己摔瘫了,拖累女儿。我不能拖累孩子。所以,尽量不洗澡。

就像马薇薇说的,父母的问题,就是他们太懂事。

面对这么懂事的父母,我们就非得不懂事的由着他们懂事吗?【梁薇媚】


五月的你

五月
一个美丽的季节
阳光柔摸着你的脸颊
轻风抚弄着你的长发
流水轻拍着你的脚丫
蝴蝶萦绕着你的裙摆
你给世界一个灿烂淳朴的微笑
上天送你一颗善良灵动的心灵

从此
五月的天更蓝
五月的水更清
五月的花更香
五月的歌更亮
五月的你,更美!【刘志诚】

QQ图片20170502141421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