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入选全国山水工程首批优秀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3-10-13
【字体:打印

附图2:山水工程首批15个优秀典型案例公布(央视截图).png

10月10日至11日,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山水工程推进会,公布了全国山水工程首批15个优秀典型案例,由中建四局承建的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入选。

据悉,山水工程全称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2022年底成功入选联合国首批十大“世界生态恢复旗舰项目”。截至目前,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三部门共实施了六批52个山水工程项目,累计开展5000多个子项目,完成投资2600多亿元。目前,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在内的山水工程“十三五”第一、二批项目已完成整体验收,第三批项目将于今年底完成整体验收,“十四五”项目正有序推进。

作为全国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项目通过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取得了护山山青、理水水秀、营林林美、疏田田良、清湖湖净、丰草草绿的修复成果。先后荣获重庆市“茶花杯”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奖特等奖,2021年度风景园林奖文化与城市景观类杰出奖等海内外荣誉奖项,成为重庆乃至全国生态环保治理的一张靓丽名片,对整个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起到了有力的带动和示范作用。(通讯员:文彦冬)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