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曲靖段)项目获国家“平安工程”冠名

发布日期:2023-08-11
【字体:打印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公布了2021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项目名单,中建四局五公司参建的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曲靖段)项目上榜,为中建四局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斩获首个国家级荣誉。

“平安工程”冠名是中国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最高荣誉,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为加强公路水运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对“平安工地”创建示范成效显著的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进行的评选活动。

三清高速实拍图(1).jpg

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出省入滇的重要通道,是云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民生工程,整个工程建设里程长约128公里,其中主线长约116公里,中建四局五公司承建的土建4标段全长约13.31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G56杭瑞、G60沪昆两条国家高速的分离,极大缓解区段交通拥堵状况,促进曲靖市与昆明市东、南、北面片区和滇中城市经济圈快捷联通,带动沿线城镇和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云南省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曲靖三清高速项目效果图(1).jpg

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以安全文明建设为中心,以安全生产“零事故”为总目标,积极落实“平安工地”建设要求,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建立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到人、定期考核;健全安全管理保障体系,运用智慧安全管理平台,实时监控隐患、追踪整改;采用BIM技术深入开展重大危险源辨识评价,做到危大工程方案先行,超危大工程专家论证;推出班前安全教育七步法,实现安全管理的精细化、标准化、人性化;通过精心设计、专业施工、精益管理,从源头有效遏制安全风险。项目曾成功入选2021年云南省“平安工地”。(通讯员:戴文忠、高鑫、文彦冬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