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分公司两项党建工作成果获评中施企协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2-07-14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关于推广“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的通知》,云南分公司《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的探索与实践——红盾行动》和《争做“五星党员” 高扬光辉旗帜》两项党建工作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

据了解,在集团“建证”党建品牌和局发展战略引领下,云南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政治、思想、宣传以及群众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充分融合,创建了安全生产“红盾行动”,通过打造“红盾课堂”、划分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成立“党员安全生产先锋队”、执行“每周2+2”安全巡查制度、融入“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开展“党员安全生产示范项目”评比等,推进党组织和党员讲安全、管安全,进一步巩固和壮大分公司安全生产力量,推动“人人都是安全员”举措落地。近三年企业未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多次承办国家级和省市级安全生产观摩活动,其中以党建引领为主题的观摩活动赢得多方点赞。“红盾行动”为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此外,为全面加强新时期企业对党员的管理,始终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云南分公司党委还创新开展争做“五星党员”行动,用“小办法”管好“大队伍”。通过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晒业绩、树典型、做表率”行动,要求每一名党员全面深入亮身份力争“行为规范星”,立足岗位践承诺力争“践行承诺星”,攻坚克难晒业绩力争“创新创效星”,担当作为树典型力争“履职尽责星”,冲锋在前作表率力争“先锋模范星”,以具体行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五星党员”管理办法,让党员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通过“亮践晒树作”,让全司党员主动参加学习教育、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由“隐形”党员变为“显形”党员,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从而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员红色力量。(通讯员:代科、冯新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