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坚持注实干 创新思路“云走访”——云南分公司开展项目大走访及纪律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8
【字体:打印


为全面聚焦局“作风建设推进年”“基础管理与体系建设强化年”和“低效无效资产治理决胜年”三大主题,落实局党代会精神和局及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同时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工作要求,云南分公司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婴带队,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在全分公司开展项目大走访及纪律大检查工作。

坚持深入“学”,让精神入心

云南分公司以“云走访”为载体创办“云学堂”,由丁婴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局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和深入领学,为各项目全体员工上了一趟红色党课,强调项目党支部要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都要积极作为,组织好学习抓好落实。在项目班子廉洁谈话中,丁婴向项目宣贯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勤俭办企”专项行动等6个方面内容并作出要求,希望各项目团队能互相协作,共同为项目生产经营出谋划策,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坚持暖心“问”,将实事办实

为深入贯彻党的纪律和企业规定,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云南分公司提前征集职工诉求,与项目班子和重点岗位人员了解情况、收集检查资料,突出问题导向,确保走访检查发挥实效。针对被检项目设立工会接待日和人力资源开放日,对提前征集的员工问题逐一解答。对项目行政后勤工作落实情况、CI执行情况、一季度党支部开展情况、勤俭办企落实情况等进行线上考核。

坚持发展“稳”,确保出实效

为坚持稳中求进,力争走深走实,同时丰富走访内容,云南分公司大抓职工思想宣传教育,确保走访出实效。一是宣讲五公司“红引擎”党建品牌,二是宣贯企业文化及CI实施标准,三是对薪酬体系、职级、社保等问题做专项解答,四是强调分公司“严肃党风党纪 整治超标接待”管理规定、解读“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方案。(通讯员:方代荣)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五公司微信

纪委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